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8|回復: 0

“燈·照亮老台灣”特展见证社會變迁

[複製鏈接]

1848

主題

1848

帖子

556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567
發表於 2021-10-10 15: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月24日,在台北迪化二〇七博物馆,来自云林县的保藏快乐喜爱者李國隆(左二)為大師展現點燃電土燈。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华社台北12月24日電(记者吴济海 查文晔)铜绿色的燈體分為上下两部門,李國隆先往下半部門装入灰玄色块状物,接着在中心放上圆形橡皮垫,再将燈體的上部扣上,加水後盖上。過了一下子,他靠近燈管口闻了闻,用打火機往燈管口打火,“噗”的一声,包你發,火苗點燃了。观众响起了掌声。

24日,“燈·照亮老台灣”特展在台北迪化二〇七博物馆揭幕。来自云林县的保藏快乐喜爱者李國隆為大師展現點燃電土燈。灰玄色的块状物是電土,富含碳化钙,遇水以後會经化學反响發生乙炔,乙炔從燈體流出遇氧气焚烧即燃。上世纪五六十年月,台灣很多家庭利用電土燈作為户外夜间照明。

12月24日,在台北迪化二〇七博物馆展呈現場,观众在赏识展現的燈具。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除電土燈,博物馆当天還展現了上百件自清末以来的老燈,包含传统烛火燈笼、火油燈,和上世纪70年月的霓虹燈等。两层楼的展現空间,指导观众领會燈在台灣的變迁史。

展览現場先容,1888年,刘铭传點亮“台灣第一盏電燈”,從此给台灣带来現代化的照明。上世纪70年月,陪伴台灣经济腾飞,圣诞燈代工財產在台飞速成长,1988年創下239亿元新台币的產值记载。

12月24日,在台北迪化二〇七博物馆展呈現場,观众在赏识展現的燈具。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迪化二〇七博物馆馆长华安绮對记者暗示,等待经由過程展览唤起大師對付糊口物件的爱好,经由過程燈的主题看到台灣经济的變革。同時也但愿让尊长们来到博物馆後可以勾起年青時辰的糊口回想。

揭幕当天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台北的黄密斯和朋侪看完展览後说,不少燈具之前没有见過,這些老燈具其实不是想象中的那末掉队。有的燈具造型很怪异,色彩也很艳丽,不像如今的燈仿佛都长得同样,這些燈具可让人看到寶寶防護面罩,制造者的居心。

展览将延续至2020年6月蘆洲當舖, 28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居家精品傢飾交流論壇  

蘆洲免留車, 基隆支票貼現,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沙發修理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Tshirt團體服, 翻譯社創業加盟推薦, 鹹酥雞推薦, 房屋二胎悠遊卡套, 贈品, 搬家公司, 牙冠增長術, 台北招牌設計, 汽機車借款, 汐止汽車借款, 水微晶, 荷重元, 傳感器,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三重當舖壯陽藥飲水機,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Force Sensor, 資料擷取DAQ, 封口機, 沙發修理, 廚具, 系統傢俱, 汽機車借款, 小額借款, 信用借款, 票貼, 支票貼現, 素描畫室過期食材回收北京賽車幸運飛艇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未上市除塵蟎噴霧, 美足產品推薦, 嫩足神器推薦, 去疣膏, 浴室防滑, 改善狐臭產品, 堆高機, 沙發,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GMT+8, 2024-3-29 03:26 , Processed in 0.08025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