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家庭装修是木地板好還是瓷砖好

[複製鏈接]

1920

主題

1920

帖子

578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7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4-1-8 16:27: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居要装修,到底铺木地板or贴瓷砖?——信赖這是不少業主在装修時城廚房清潔神器,市纠结的一個問题!關于木地板與瓷砖的選擇,必要從几下几方面因夙来斟酌。

一、适用性

若是從耐久耐用的角度動身,瓷砖是盘踞了绝對上風的!由于它加倍耐中和抽化糞池,久耐磨,不怕水不怕火,利用寿命也要比木地板更长。

木地板作為木質材質,轻易受潮、上翘,久长利用會呈現划痕,掉皮,變色,乃至起拱松動,利用年限在15-20年就要改换了。

二、脚感恬静感

瓷砖的質感冰凉、健壮,踩上去會使人不适;而木地板的質感温润、软适,即便赤脚踩上去也不會感觉冰凉,有恬静细腻的脚感,若是家里有小孩,喜好赤脚跑来跑去或常常趴在地上的話,那末選用木地板會加倍惬意。

三、打理

木地板在干净的時辰不克不及太湿润,不然會受潮起泡、變形或發霉,如有水浸透到裂缝內里,時候久了乃至可能长出霉菌来。而且木地板的裂缝會藏些尘土,時候久了尘土與霉菌均可能被吸入呼吸道,對身體發生极大的風险!以是铺木地板的話,安装裂缝的處置细節,也是必要注重的一個處所!

而贴瓷砖的地面,打理時會加倍省心省力些,乃至像陽台洗手間的地砖地面,均可以直接用水冲刷,且瓷砖的裂缝可以直接作美缝處置,下方也是用水泥沙填布满的,不消担忧藏灰問题。

四、环保機能

從家居环翻譯社,保角度来讲——地砖>木地板>>>劣質木地板,若是你比力注意家居环保,那装修時最佳選擇瓷砖,由于除纯實木的木地板,一般木地板在加工進程城市参加胶質,會有必定的异味或装修污染,特别是劣質的木地板,若是選擇木地板装修的話,最佳選擇高品格、环保機能好的地板。

五、平安系数

家有白叟小孩的,比力注意居家平安與防滑,则是建议優先選擇木地板!平凡的瓷砖,鞋子沾水後再踩在地砖上,很轻易踩滑的,特别是家里刚拖完地有點湿润的地面,小孩赤脚在上面跑的話,很轻易摔倒,平安系数较低。

六、装修气概搭配

分歧的装修气概,地砖與木地板也有分歧的選擇!好比——像日式、北欧等装修气概,就比力合适選用浅木色的木地板搭配,能营建简约天然的气概结果;像美式、中式等装修气概,合适用深木色的木地板搭配,营建持重肃静严厉的空气感;而像現代、轻奢等装修气概,合适用瓷砖的搭配,营建呈現代前卫的结漁船借貸,果。

以上就是小爱為大师总结出的關于装修選擇木地板好仍是瓷砖好的几方面的比拟,固然除以上几點斟酌的身分,大师也能够按照本身的爱好和現實需求来選擇。想要恬静感更强或家里有白叟小孩常住的就選地板,想要耐久耐用本錢又低和家里安装的地暖的就選地砖,最後建议客堂瓷砖,卧室地板是最優的一個選擇,由于客堂是一個大眾區域,瓷砖更耐磨易打理,卧室是私密空間,用地板恬静性更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居家精品傢飾交流論壇  

蘆洲免留車, 基隆支票貼現, 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沙發修理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Tshirt團體服, 翻譯社創業加盟推薦, 鹹酥雞推薦, 房屋二胎悠遊卡套, 贈品, 搬家公司, 牙冠增長術, 台北招牌設計, 汽機車借款, 汐止汽車借款, 水微晶, 荷重元, 傳感器,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三重當舖壯陽藥飲水機, 空壓機暴牙, 割雙眼皮, 隆乳, 未上市, 未上市股票, Force Sensor, 資料擷取DAQ, 封口機, 沙發修理, 廚具, 系統傢俱, 汽機車借款, 小額借款, 信用借款, 票貼, 支票貼現, 素描畫室過期食材回收北京賽車幸運飛艇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團體制服, 夾克, 背心,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內科近捷運辦公室, 未上市除塵蟎噴霧, 美足產品推薦, 嫩足神器推薦, 去疣膏, 浴室防滑, 改善狐臭產品, 止汗劑, 除汗臭噴劑, 氣墊粉餅, 遮瑕產品, 堆高機, 沙發,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GMT+8, 2024-4-30 00:19 , Processed in 0.27290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